close

  人民網11月11日訊 據路透社發自聯合國10日電,西方外交人士稱,約旦或取代沙特,成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沙特此前拒絕接受該席位,以抗議安理會在敘利亞內戰及其他中澎湖民宿東事務上的不作為。
  報道說,沙特上月被聯合國大會選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但出人意料的是該國拒絕接受該席位。安理九份民宿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為兩年。
  沙特通過外交部聲明對外披露了該決定,但該國尚未正式通知聯合國。絕大多數聯合國外交官認為,聯合國需在接到沙特的正式拒絕信函買屋後,才會重新進行選舉。
  要求msata匿名的西方外交人士稱,約旦似乎已經同意取代沙特,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約旦和沙特均競爭進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但前者在本周早些時候放棄參加競選。外交人士稱,約旦若想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仍需在聯大獲得三分之二多數票贊同。(老任)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