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暨南大學華文學院網站消息,12月2日,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承辦、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贊助的西裝外套2013年中國文化行雅居樂廣東營拉開帷幕,100名來自澳大利亞、泰國各地的華裔青少年齊聚羊城廣州,參加12天的冬令營學習、生活,學習中華語言文化,感知嶺南文化風情、體驗廣東改革開放以來新成果、新面貌。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獻國、項目一部副主任熊志遠,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黨委書記李世雲、副院長莫海斌,澳大利亞團領隊齊汝瑩、泰國團領隊鄭相斌等出席了開營九份民宿典禮。典禮由華文學院邵宜常務副院長主持。
  開營儀式上,李獻國副秘書長寄語遠道而來的青少年朋友們:作為海外華裔的年輕一代,同學們是滿載希望的未來,同學們不管在哪裡,都是龍的子孫,應該充滿自信和夢想,將中華文化之魂傳承下去。希望同學們回國後,將自己在廣東感褐藻醣膠知的所見所聞告訴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們,讓他們共享本次冬令營學習生活的美好記憶。
  華文學院黨委李世雲書記首先代表學院師生,向長期支持國家華文教育事業發展和學院各種長短期培訓項目的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以及慷慨解囊的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表示由衷的感好房網謝。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正是在社會各界的共同關註和大力支持下,成功承辦了多屆冬、夏令營,培訓了數千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希望本次冬令營營員們沿著前輩的道路,學有所成、學有所悟。
  泰國團領隊吳美心老師、澳大利亞團溫永風同學、華文學院鄒演枚同學先後作為領隊、營員及冬令營工作組志願者代表發裝潢言。本次活動還有一個插曲,泰國團參營前夕,恰逢泰國國內局勢緊張,很多政府部門都暫停辦公,導致很多營員的來華手續遲遲未能辦好,很多營員擔心無法參加本次冬令營,都流下了傷心的眼淚。最後此事得到了妥善的解決,營員們夢想成真來到廣州,他們歡呼雀躍,對本次活動更加充滿了期待,他們在開幕式上,對所有關心他們的領導和老師們鞠躬致謝,一表感恩和喜悅之情。
  開營典禮上,李獻國副秘書長和李世雲書記分別向澳大利亞營、泰國營代表授營旗。同時與全體參會人員共同欣賞了學院準備的中華文化迎賓節目表演。
  本次冬令營活動將於12日閉營。在12天的學習中,營員們將跟隨華文學院老師學習生活漢語、中國武術、中國民族舞蹈、陶藝等傳統手工藝製作,領略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豐厚底蘊和博大精深。他們還將探訪廣州、深圳等地,親身感受廣東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及中國和諧社會建設的成就。(方李瑾)  (原標題:中國文化行廣東營拉開帷幕 百名海外學子訪廣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