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大雪。大雪,顧名思義,雪量大。到了這個時段,雪往往下得大、範圍廣。大雪意味著將要進入隆冬時節了,但今年的省城,入冬以來只在深夜短時飄過兩次零星的雪花,最低氣溫也大多處在0℃以上,最高氣溫甚至達到15℃,讓人絲毫感覺不到寒冬的來臨,更尋不著大雪的蹤跡。
  大雪時節,我國遼闊的大地已披上冬日盛裝。在氣候正常年份,黃河流域及以北地區已有積雪出現,冬小麥已停止生長。大雪後,江南進入隆冬時節,各地氣溫顯著下降,常出現冰凍現象,“大雪冬至後,籃裝水不漏”就是這個時間的真實寫照,但是有的年份也不盡然,氣溫較高,無凍結現象。大雪節氣人們要註意氣象臺對強冷空氣和低溫的預報,註意防寒保暖。記者王曉峰 劉暢傅琪媛鄭濤趙天羿 攝影報道
  1.在省城泉水浴場,市民在泳池內冬泳2.冬日里的晴好天氣,天空湛藍3.大雪時節,黑虎泉兩岸依舊五彩斑斕4.黃葉滿地,是冬日里一道別有意趣的風景5.大明湖畔,垂柳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金黃  (原標題:大雪 泉城二十四節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