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1月25日上千人上街游行,反對今年6月將在巴西舉行的世界杯比賽。據報道,當天示威者在聖保羅藝術博物館前聚集,此後人流向城市的其它地方前進。示威的人群手持橫幅,高喊口號,反對巴西舉行這一賽事。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巴西聖保羅市反對今年世界杯足球賽的抗議示威人群日前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地警方稱,已經拘捕了128名抗議者。
  報道稱,抗議人群中有人點火焚燒了一輛小汽車,該市的一些商店和銀行受到破壞,還有一輛警車受損。此外,暴力抗議迫使巴西政府取消了原計劃慶祝聖保羅市建市460周年的一些活動。
  早些時候,有大約2500人在聖保羅市街頭示威,抗議巴西主辦2014年世界杯賽的巨額花費。示威人群在聖保羅市中心游行,他們有的揮舞旗幟,有的手舉標語牌,高呼“這裡不會有世界杯”的口號。
  有抗議者在社交網站上寫道“國際足聯滾回去”。另外,在里約熱內盧和其他一些城市也出現較小規模的抗議巴西主辦世界杯的示威活動。
  本周末的示威抗議最初是和平進行的,但一些零星的破壞性行動導致了抗議者與警方的衝突。
  一名參加抗議的大學生表示,他們反對花費巨額資金主辦世界杯賽,他們認為這些錢應該用在改善醫療、教育、交通和住房方面。
  2013年,巴西全國有一百多萬人上街示威,抗議該國的公共服務狀況、官員腐敗、以及主辦世界杯花費的高成本。
  抗議浪潮迫使巴西總統羅塞夫提出就政治改革舉行全民公投的建議。羅塞夫還承諾,將給該國的交通系統價值250億美元的投資,改善抗議示威者最不滿意的這一基礎設施。  (原標題:巴西聖保羅舉行反世界杯示威 百餘抗議者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