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平主持召開省政整合負債府常務會議
  研究化解產能過剩和防震減災借款等工作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 蘭州2月14日訊(記者白德斌)景觀設計今天上午,省長劉偉平主持召開省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審議省政府《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實施意見》,研究加強防震減災工作和撤鄉改鎮工作,分析研判當前全省經濟運行形勢。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十分重視化解產能過剩矛盾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去年10月,國務院專門制定下發了《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切實做好我省化解產能過剩矛盾工作。要按照既利當前又利長遠的原則,堅持用改革創新的思路化解產能過剩矛盾,一方面要扼制過剩產能盲目擴張,做到“消化一批、轉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引導產能過剩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另一方面要樹立機遇意識,發揮資源、能源和環境優勢,有序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研究建立化解產能過剩矛盾倒逼機制,加快我省產業結構調整,優化產業佈局,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進發展方褐藻醣膠哪裡買式轉變,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會議強調,防震減災事新竹買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防震減災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總結我省在汶川地震、岷縣漳縣地震中的抗震救災經驗,進一步加強監測預警,完善地震應急預案,細化工作措施,靠實工作責任,強化地震災害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做好地質災害隱患排查消除,積極開展學校、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抗震鑒定和加固工作,加強救災物資儲備體系建設,加快更新地震應急基礎數據庫,加強防震減災宣傳引導,探索社會力量參與防震減災工作機制,不斷提高我省防震減災能力,有效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撤鄉改鎮工作是城鎮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對於促進城鄉一體化和公共服務均等化,協調推進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提高我省城鎮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根據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積極穩妥、有序推進撤鄉改鎮工作。要堅持基層自主自願原則,在充分尊重市州、縣市區政府意見的基礎上,指導各地做好撤鄉改鎮相關工作,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提高城鎮化水平和農村居民生活質量。
  會議強調,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複雜形勢,省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創新經濟運行管理,從管理中找到差距、發現問題,切實做好經濟運行的決策、組織、調度工作,激發和釋放經濟增長潛力。要進一步簡政放權,清除制約發展的障礙,保護各類經濟主體的合法權益,為實體經濟運行創造良好的環境,推動全省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原標題:劉偉平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化解產能過剩和防震減災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