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博鰲4月1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雋瑩)在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4月10日舉行的“網絡空間的行為準則與國際合作”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兼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認為,網絡空間技術面臨三層挑戰。
  鄔賀銓說,網絡空間的含義至少有三層,第一層是傳統的網絡安全,也就是基礎設施的安全,第二層次是數據和內容的安全,第三層次是利用信息技術控制整個電力、軌道、市場、智能機器的安全。
  鄔賀銓說,基礎設施的安全是政府關心的,因為會涉及到是否會癱瘓,企業怎麼保證研發、生產的東西是安全的。此外數據和內容是政府關心的,數據不泄密,信息不泄漏。還有運行的電力系統、銀行、航空等信息化系統是否受到影響。這些影響有技術不完善帶來的問題,還有黑客、人為等惡意原因帶來的影響。  (原標題:鄔賀銓:網絡空間技術面臨三層挑戰 安全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