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會同分站7月10日訊(分站記者 楊盛傑 通訊員 楊鎮遠)“莫想到你們縣領導不僅來幫我們解決實際困難,還來我屋住一夜,這都是過去六七十年代的事嘎了!看樣子,我們共產黨的優良作風又回來了。”7月9日,會同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義寶深入若水鎮八宋村走訪群眾,並夜宿村民黃中民家中,讓黃中民很是激動。據悉,自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該縣要求各級各部門深入基層走訪群眾,從他們最不滿意的事情抓起、最困難的事情幫起,且“主要領導帶頭走、一般幹部跟著走、全體黨員爭相走、群眾需求引導走、基層一線勤於走、貧困群眾重點走”,深受群眾歡迎。
  為切實做好該項工作,該縣建立了縣領導包鄉、鄉領導包村和縣直機關單位結對幫扶的聯繫服務制度,要求縣級領導深入聯繫鄉、聯繫點駐村走訪3天2晚、走訪群眾5戶以上;縣直機關單位負責人帶隊深入聯繫村走訪群眾10戶以上,對群眾提出的問題能夠解決的立即解決,可以解決的創造條件解決,不能解決的做好答覆解釋工作,記好“民情日記”,並由被走訪群眾對簽字認可,建立蹲點駐村台賬,對走訪工作一周一彙總、一周一公佈,促使形成了“訪民情、察民意、解民憂、幫民困”的濃厚氛圍。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該縣縣級領導和各級各部門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1400多個,化解矛盾糾紛720起,且通過走訪,收集群眾意見、建議538條,確立了全縣十大立行立改整改事項。  (原標題:會同“六走”架起乾群“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