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在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作超強颱風“威馬遜”防禦部署工作。(南海網記者 楊曦攝)
  南海網海口7月1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 實習生 王栩靈)7月18日上午,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在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作超強颱風“威馬遜”防禦部署工作,他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強調,要落實五個“百分之百”的保障:漁船百分之百靠岸、漁民百分之百上岸、水庫百分之百的安全、還有游客百分之百轉移、低窪地區百分之百。
  預計超強颱風“威馬遜”將於7月18日下午在海南文昌登陸。如果以超強颱風登陸海南,將成為有史以來首個7月登陸海南的熱帶氣旋,以及至1973年以來最強的登陸海南的熱帶氣旋。
  蔣定之在會上對防範超強颱風“威馬遜”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各市縣、各部門要全力以赴投入防颱風工作,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高度負責的精神,堅決剋服任何麻痹僥幸心理,不能掉以輕心。
  二是全面落實各項措施,對防禦前期工作各項指令、各項措施、各項任務的再檢查、再落實、再明確,我們已經進入迎戰颱風的關鍵時期,必須做到萬無一失。
  三是各市縣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進一步關註防禦重點區域和薄弱環節,特別是要做到“六個強化”,強化水庫和塘壩的安全措施落實;強化漁船回港避風和人員安全轉移;強化旅游景區人員安全疏散;強化低窪地區和各類危險區域的人民群眾安全轉移工作;強化山區地質災害的防禦,防止滑坡;強化城市的防汛防澇工作,電力通訊安全保障,堅決避免人員傷亡,最大限度減少損失。
  四是各級領導,黨政一把手要各就各位,坐陣指揮、科學指揮,積極做好颱風防禦和積極開展下一步防災減災各項工作。  (原標題:蔣定之部署防禦超強颱風“威馬遜” 要求落實五個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