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停火希望顯現的同時,在美國和英國游說下,北約正準備向俄羅斯施加更大壓力,包括向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製裁。北約成員國領導人4日在英國威爾士北約峰會期間承諾,將在傷兵康復、網絡安全、指揮通訊和後勤保障四方面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1500萬歐元援助。
  當天下午,北約28個成員國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會談,討論烏克蘭局勢和歐烏合作事宜。
  波羅申科4日說,北約峰會將發表公告,同意向烏克蘭政府提供更有力的軍事支持,包括批准北約成員國在雙邊層面向烏克蘭政府提供軍事和技術支持,“這正是我們期待的”。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北約將為烏克蘭提供“具體而可見”的支持,並認為一個“獨立、穩定、主權自主”的烏克蘭對維護歐洲和大西洋的安全至關重要。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說,北約致力於在“北約—烏克蘭特殊伙伴關係”框架內支持烏克蘭應對危機,協助烏增強自身防衛能力。
  法新社認為,北約的這一舉動可能激怒俄羅斯。俄羅斯一直否認軍事介入烏克蘭衝突,而且堅決反對烏克蘭與北約建立“更緊密聯繫”,更不用說加入北約。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3日稱,北約應當給予烏克蘭“頭號特殊伙伴關係”地位。
  (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原標題:北約決定軍援烏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ebswaxdy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